我只是叶子 (前传) 第十二章 假想的幸福(1/3)

【1】 来福在外头一直向着门外狂吠,大概是在抗议没有妈妈的晚餐吧。雷闷闷地打着,冷冷的风在吹,看着天气,我想,今天又要下雨了…… 「最近是雨的季节吗?」我问着,问自己,可是自己也没有答案。 「如果不是季节,那,雨为什么总是下在悲伤的时候?」开始自言自语,这也是正常的,因为身边一直在的人,今天不在。所以,一切的问题都变得没有答案…… 看着外头还晾着衣服,我急忙开门出去把衣服都收进来避雨,顺手把来福也拉到屋簷下。一到安全边缘,大雨倾盆而下,我面向这雨,身上没湿,但,风把雨水吹散喷到我的脸上。 对着冷风,看着天空的灰暗,看着空无一人的街……我有点想淋雨的冲动。只是,我坚持的原则是:决不故意去淋雨。强忍这冲动,呆望着雨一滴一滴滴下,享受风带来的些许冰凉。 突然一声响雷,来福挣脱了牠专属的绳……冲进雨里。我自然反应地跟着冲出去……而它完全没有想避雨的意思,只是雕像般的坐在雨里。 「来福,你也喜欢淋雨吗?」我很乾脆地坐在地上,摸摸它的头,它没有闪我,一贯地低下头接受我的抚摸。「汪呜──」它的回答,让我不自觉又问:「还是你想让我淋雨?」这回,它没回答,继续地待在雨里,仰头望着那街道。 「世界上,彷彿只有你不会突然间地不理睬我。」我看着来福,心这么说。 继续地淋着雨,虽然冰冰冷冷的真的很舒服,但我知道再淋下去,也许会病的人不是我,是来福。看过狗打喷嚏没有?我家来福打了好几次喷嚏,我也转头望了它好几次……只是不管我怎么不忍心再让它淋雨,赶它离开,它还是不会离开。 「来福──进去囉──」我拍拍它,它倔强得真的动也不动。我才说:「我,淋够了。」我一站起身,它就把身上的雨水甩走,喷了我一身。然后,它乖乖地跟我走到屋簷下。 我心里想着要赶快进屋拿毛巾为这傢伙擦乾雨水,这狗要病了,我可不会照顾。那滴滴答答从我衣服上多出来雨水滴下的声音,一路跟着我进屋。等会儿,必须把地也给抹一抹了。我快步地只想拿毛巾给来福,这地上的水就不先处理。但,后来发觉似乎不用了……我拿着毛巾出来的时候,来福已经干透了。所以,就转披在自己身上。 因为,家里除了我,不是还有另一个人在吗…… 姊向来不是迟钝的人,尤其是门锁的声音,她很敏感。「她应该看着我和来福淋雨淋很久了吧……」拿着碎布爬着抹地的我,一路抹着一路这么想着。一路从玄关抹到我的房间,在半路的时候看到一双脚在我面前。我知道是姊,因为家里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过任何灵异事件。抬起头,我看着她,她的眼神里有着我没见过的冷漠……与不屑…… 脑子里浮现她平时待人处事时的脸,这样的神情,就算是对着陌生人,她也从来没有这么表现过。那神情,就算是陌生人面对我,都不曾给过我…… 我真的试着说服自己说:不要介意……不要介意。最后却似乎怎么都骗不到自己。 那一晚,大家都没吃饭。 妈妈打电话回来报平安的时候,还说因为风浪的关系会再待上两天。所以,第二天,家还是两个人。这一天上学,姊还是完全无视我的存在,即使我专门在休息吃饭的时候等她,她都只是从我旁边走过。放学时,她总是会比我迟些的。我就待在校门口等她,我只是想认真地道一次歉…… 「姊,对不起……我真的不会再跷课了……」终于等到了,姊依然想直接从我身边走过,我拉住她,低声下气地说着。 「跟我道歉做什么?」但是,同样的……姊没有看我一眼,只是冷冷地丢下这句话,甩开了我的手。 我真的是做错事了。我承认。 我道歉了……对吧? 是的,你可以说:做错事后的对不起不能解决一切。我也清楚「对不起」这三个字不是万能的,有时候根本不足以让一个人原谅你……我真的知道这一点,这一个可能性。 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你要对我这样冷漠…… 生气不是这样的……一起生活这么久,我知道生气的你不会不管我。下雨的时候还是会脸黑黑的来接我,依然会很不情愿地递毛巾给我。 那,现在是怎么了?我是不是又是一个人了? 还是,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错觉?一直都假想自己不是一个人,可我就是不承认……其实,由始至终,我就是一个人。如果,这是我的错觉,那么之前感觉到的幸福也是我想像的吗?是骗人的吗? 「不要骗自己了,你就是一个人,没有人承认的人。」是谁的声音这么对我说,而我想要否认时,姊姊的冷漠让我只能点头:「是吧……是骗人的。」 「这是说谎的幸福……我自己对自己撒谎的幸福……」我承认,我说。 原来是我自己把一切的事情都逆向思考,什么都以反方向来解释,坏的对待就是好的,然后原本不差的对待变得更好。当那真相没有办法掩饰的时候,我用我能够接受的故事编织……硬是把别人递来的苦咖啡双倍加糖加奶精,让自己满足。但,如果这样我就幸福、就满足,被拉出这谎
本章未完,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......... 请记住【最后一片叶子】最新更新章节〖我只是叶子 (前传) 第十二章 假想的幸福〗地址https://wap.v377.net/433_433917/12.html